山东青岛多家银行降房贷利率 降息福利2月到位

2015年01月28日 13:54   来源:青岛早报   

  多家商业银行已降低房贷利率 房贷业务增多 “降息福利”2月份真正到位

  昨日,有报道称外地有部分银行已经开始上调房贷利率了。不过,记者采访山东省青岛市各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贷款利率和月初相比保持稳定。整个1月份,青岛市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办理量逐步回升。据悉,农行、交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已于1月初降低房贷利率,建行也正在研究房贷新政,受此影响贷款买房者开始增多。

  目前利率接近银行底线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昨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1月报告》。统计数据还显示,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的平均房贷利率均有微小下调,深圳因受房企危机影响,利率小幅反弹。二、三线城市中,杭州、天津、无锡、青岛、南京、海口、宁波7个城市房贷利率跌破6%,与一线城市处于同一水平线。平均利率在基准利率以上的仅有10个城市。

  融360分析认为,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贷款利率难现大幅下调。不过,一个新的趋势是,银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越来越呈现出差异化,预计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将扩展至全国。除利率下调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或是大势所趋。

  1月份业务量有所增多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房贷利率都有折扣,而且房贷额度比较充裕,市民申请后如果资料齐全,三天内就能审批,一周内实现放款。此外,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也正在研究房贷新政策,有望近期发布。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汇丰银行等房贷利率都是9.5折,青岛银行符合相应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8.8折,一般情况下最低可以做到9折。

  “这个月以来,我们每天都要办三四笔房贷业务,比以前明显多了起来。”农行房贷业务部负责人王德洋介绍,以往年末都是房产交易的淡季,但是不久前银行开始降低房贷利率,一些刚需族纷纷赶在年末贷款买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