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榜"世界最值得旅游城市" 美食熊猫成名片

2015年01月29日 10:58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夜景(网络图片)

  本月中旬,美国《纽约时报》评出2015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旅游的世界城市(即“必到旅游胜地推荐”),中国有两个城市上榜:成都和周庄。昨日记者向《纽约时报》中文网确认了这一消息,据透露,该榜单中文版将在春节前后正式发布。旅游专家则提出建议,成都应从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抓住外国游客需求,提升旅游质量。

  全球旅游胜地年年评

  中国城市2010年起入围

  岁末年初之季,《纽约时报》都将推出一系列专题,旅游版的“全球旅游胜地推荐”在其中最具影响力,迪拜、意大利等旅游胜地多次入榜。2010年,中国城市首次入选,在当年推出的31个必到旅游胜地中,上海和深圳榜上有名。

成都夜景(网络图片)

  《纽约时报》关注深圳和上海,也是在关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沧海桑田的变化。随后,《纽约时报》多次关注中国城市(地区):2011年推出的世界上最值得旅游的胜地有41处,杭州和平遥上榜;2012年推出45个旅游胜地,莫干山和拉萨入围;2013年推出46个旅游胜地,宁夏和长白山入围;2014年推出52个旅游胜地,台湾和西双版纳上榜。

  四川省青旅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他已经关注《纽约时报》旅游榜单多年,“入选的城市或地区,大多旅游业火爆。”记者梳理资料发现,《纽约时报》推出的每一个城市,都由一位著名旅行家推介,推荐理由众多,经济发展、文化底蕴、风俗特色等均可能入选——比如长白山入选理由是“这里是亚洲超大型的滑雪胜地”;深圳则是因为制造业,“其制造业扬名世界,也许你口袋中的IPAD就从这里生产的。同时,作为一个新兴的现代化城市,深圳旅游业发展旺盛,从世界一流酒店喜来登到自助旅游者最爱的国际青年旅馆,应有尽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