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来首场大雪 天河机场28个航班延误(图)

2015年01月29日 18:13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通讯员 李军、康笑笑、李学龙、陈晓东)1月29日,武汉天河机场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造成28个进出港航班延误,机场及时启动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和冰雪天气协同放行机制,航班排队等候时间显著减少。

  1月29日早晨6时20分左右,武汉天河机场开始下砂雪,随后逐步转为中雪。针对这一情况,武汉天河机场有序安排跑道、停机坪及飞机除冰雪顺序,妥善引导进出港航班,疏导旅客。

  停机坪上,武汉天河机场从7点多钟开始,出动6台吹雪车,8台抛雪车和1台撒布车对跑道、停机坪吹雪和扫雪;天河机场及南航、东航和国航等驻场航空公司出动6台飞机除冰车清除飞机表面积雪;航站楼内,进出港大厅航班动态显示屏上及时打出航班延误提示,广播反复播放着航班动态信息,避免旅客不知情造成秩序混乱。

  同时,机场增派了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在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们休息等候。虽然有航班延误,但通过武汉机场和相关航空公司的努力,航站楼秩序良好,旅客对天气影响航班表示理解,情绪稳定。

  据统计,武汉天河机场全天进出港航班458架次,雨雪共造成28个进出港航班延误,从外地进港的5个航班到长沙、南昌等地备降。9时33分,从厦门到汉的厦门航空MF8153航班第一个在天河机场降落;10时整,从武汉经停南宁前往三亚的东航MU2523航班率先从天河机场起飞。随后,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