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坳隧道迎来免费通行时代

2015年02月02日 10: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2月1日起,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车辆可以直接通行。记者 张耀波 摄

  2月1日零点,深圳盐田坳隧道收费站所有通道全部打开,正式宣告免费通行。2月1日上午记者在隧道口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多名司机对取消收费带来的成本减轻表示欢迎,而过去经常发生的冲卡事件也将消失,过往隧道将更加安全。

  家住盐田而在龙岗工作的龚先生每天都要通过盐田坳收费站,他告诉记者,取消收费后,他每天往返能节省至少10元钱。而货柜车司机王师傅则表示,他每天从惠州拉货到盐田国际码头,来回一趟就能省60元。由于此前隧道口需要交费,过去有不少司机为逃费经常冲卡,2011年就发生过两起在盐田坳隧道收费站冲卡而导致收费员死亡的事件。惠盐高速公司工作人员阮先生2月1日表示,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前,收费口平均每日通过13000辆车,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冲卡的现象。现在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应该能很好地解决冲卡逃费问题,行车安全也能得到更好保障。

  取消收费后,隧道口车流将比过去畅顺。但有市民反映,盐田坳隧道已安装监控变道、超速的摄像头,提醒车主要注意在规定的限速内行驶,也不要在隧道内随意变道,避免受罚。(记者 潘未末 实习生付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