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粤制造业PMI为50.1 连续11个月居荣枯线以上

2015年02月02日 17:28   来源:新华社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1日披露,1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以来广东PMI指数第一次连续11个月居于50%的荣枯线以上。

  构成PMI的5项权重扩散指数中,生产量、新订单指数回落,其余3项指数较上月回升。从区域看,珠三角各市总体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从行业看,纺织服装、汽车制造业等回落较多。

  另外,2015年1月广东省电子信息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较上月回落2.0个百分点;食品饮料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较上月回升5.2个百分点;纺织服装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6.2,较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近几个月来广东PMI指数处于胶着状态,但新订单指数仅回落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进口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较上月回升,表明广东制造业的外围环境未出现大的变化,企业对国内外市场仍有信心。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