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表示:真抓实干谋求新业绩

2015年02月06日 09:37   来源:西安晚报   

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会上积极发言 记者 李念 摄

  昨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次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真抓实干,积极应对新常态,谋求新业绩。

  代表贾欣武说,过去一年面对极为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作为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对此感触很深。他认为去年我市深入实施工业突破战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95亿元,增长了11.1%,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政府在税收、降息、融资、工业生产准备金等方面都给企业很大支持,今年要继续增加科技创新力度,在人才储备、提升工人工资和福利待遇等方面下功夫,让企业发展得更好,让员工工作生活更幸福。他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促进产业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高起点谋划十三五规划,为西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代表张鹏、赵军贤在发言时说,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分析到位,符合西安发展实际。建议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同时,一定要坚持环保和生态化发展;对于农村来说要因地制宜,根据区域特点,指导农村发展;要关注农业、重视农业、发展农业,提高农副产品的科技含量,使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农副产品。

  代表印建安、李广晖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措施得力,目标明确。建议加快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渭北现代工业新城等重点区域的发展,突出副中心城市的建设;加快本地企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向环保、科技方向转型。

  代表李英才建议在调整经济结构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妥善应对水和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记者 赵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