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原常委、秘书长陈杰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15年02月13日 08:54   来源:东南网   

  11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对外通报称,南平市委原常委、秘书长陈杰(已退休),福建省烟草公司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佳和(已退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同时,龙岩市原副市长陈盛仪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称,经查,陈杰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杰开除党籍处分。此前,陈杰已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通报还称,作为福建省烟草公司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的孙佳和,经查在其受委派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孙佳和开除党籍处分。目前,司法机关正对其涉嫌犯罪问题进行依法处理。

  此外,龙岩市原副市长陈盛仪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记者 杨文 林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