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发布霾黄色预警: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2015年02月22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徐扬 孙仁斌

  辽宁多地在22日出现了本月以来较重的一次雾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了霾黄色预警,沈阳等地空气质量一度临界“爆表”。

  在沈阳,22日一个上午都处于昏黄和灰白之间的混沌状态,百米外的楼宇在雾霾中显得十分朦胧。街市上拜年串门的人们,戴口罩的明显多起来。

  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霾黄色预警显示,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包括沈阳在内全省12个城市都将出现中度霾,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需注意防范。

  据沈阳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数据,当天质量最差的点位PM2.5浓度值接近500。

  记者了解到,由于雪后空气湿度大、风力小,加上冬季供暖、烟花鞭炮的污染,导致辽宁多地出现了雾霾状况。

  由于降雪和雾霾的双重影响,辽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包括沈吉、灯辽、沈阳绕城、抚通、永桓等5条高速公路全线,沈海、京哈、鹤大、新鲁、辽宁中部环线、丹阜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