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

2015年03月02日 09:40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全市22家污水处理厂进行突击检查并抽取水样,待水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将对超标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为了确保检查结果真实有效,市环境监察支队打破检查常规,收缴所有执法人员手机,并要求不给区县和企业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接到达现场、直接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各污水处理厂污处设施运行情况;自动在线设备安装、运行和数据传输情况;以及危险废液和污泥的贮存、转运情况等内容。

  截至当晚6时所有检查结束,采集污水处理厂外排水样22个、河流断面水样7个,编密码统一送市环境监测站检测。待水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对超标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不断完善运行管理,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杜绝环境安全隐患。(记者 高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