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LED屏"公交迷"纠错13条 信息滞后暂关闭

2015年03月05日 11:03   来源:每日新报   

车站LED屏 “公交迷”纠错13条

  最近,一位“公交迷”在天津站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车站的LED显示屏上,很多线路信息都出现了错误,仔细总结,竟有13条之多。记者就此联系了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服务器出现问题,线路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公交集团正在准备更换新的设备,为避免误导乘客,将先暂时关闭LED提示屏,待设备更换后重新开启。

  读者挑错 “公交迷”找出13处错误

  “前天晚上,我在天津站准备坐953路回家,看见公交站LED屏上显示收车时间是22:40,但我记得这趟车是23:00最后一班。”市民尚先生觉得奇怪,便去询问岗亭的车队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确实如尚先生所说,953路公交车的收车时间已经延长至23:00,LED显示屏上面的信息是旧信息,还没有更新。

  “我是一个‘公交迷’,市里的这些公交线路基本上都能背下来。所以当我留意了LED屏上的其他线路信息时,才发现很多都有错误。我昨天又去了一次车站,把所有错误都总结了一遍。”尚先生说,他一共总结了13处错误,并将其绘制成表展示给记者。

  记者核实 LED屏显示信息滞后

  昨天上午,带着尚先生的这张“错误信息表格”,记者来到了天津站公交总站。这里一共有5处站台,每一个站台上都有至少五六条公交线路停靠。每个站台顶端,都悬挂着三四块LED信息屏,滚动显示每条线路的信息,包括线路的终点站、首末班车时间和途经站点。按照尚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逐一将其和最新的公交线路信息进行了对比核实,发现滚动屏幕上确实存在不少错误信息,和尚先生指出的基本一致。

  而在每个站台上,还都立有一个公交线路信息广告栏,上面张贴着纸质线路信息。经核对,这里的信息没有错误,都是准确的。随后,记者询问了车站951、50、961等车队的工作人员,对方均表示,LED屏信息比较旧,确实没有更新,乘客乘坐公交车要以广告栏上的纸质信息为准。而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及时更新LED屏信息时,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道谁负责”。

  同一个地点,常规的纸质公交信息能够及时更新,

  相关回应 “高大上”设备正在更新

而“高大上”的LED屏却不成,这是为什么?对此,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LED屏信息滞后,是因为相关服务器故障。“大概是在去年年底,服务器就坏了。因为这个设备比较老了,已经没有维修的价值了,所以我们准备更换新的电子提示设备。这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导致现在车站LED屏滚动的信息滞后三四个月。”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因为LED滚动屏的滞后,公交集团才在站台设立了纸质的公交信息栏,并告知所有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注意查看准确信息。“目前,确实因为滚动屏的滞后信息,给乘客带来了一些困扰。我们决定先暂时关闭LED滚动屏,等设备更新完毕,再重新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