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灯会开放时间为17:30-22:00 设3处登城口

2015年03月05日 16:14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为确保西安城墙2015年元宵灯会顺利举行,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将动员800人的安保力量,全力护航元宵灯会。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城墙灯会的开放时间为17:30-22:00。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灯会设有3处登城口,分别是南门北口、南门广场、文昌门;设有5处出口,为南门北口、南门广场、文昌门、小南门、和平门。另外,还将增加3处12间临时售票房,售票窗口也将增至37个,检票口22个。

  元宵灯会期间,城墙景区将动用800人的安保力量,在各出入口、重点区域、人员易聚集部位等实时监控现场人流和治安状况,并进行疏导。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南门广场看到,沿吊桥中线位置设置了临时隔离护栏,登城游客需靠右行,依次排队,自广场、吊桥、入口进行三次安检分流,而下城墙离开时游客可以选择5处任一处出口。如再次选择自南门广场下城墙,只需沿反方向靠右行依次离开即可。

  2014年9月南门文化广场正式开放后,南门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松园及榴园地下停车场也正式投入使用,共可提供650个停车位,而灯会期间大量游客前来观灯,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前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李硕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