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10天吸客321万人吸金6990万

2015年03月09日 15:19   来源:青岛早报   

 

  “风味爆肚5元一碗”、“烤肉大串10元7串”……昨日是2015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最后一天,海云庵会场一片降价声,整个会场成了“酬宾大卖场”,众多赶上节会“末班车”的市民直呼过瘾。记者从山东青岛市北区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10天节会期间共接待赶会市民321万人次,商贸营业额达6990多万元,每名赶会市民大约在会上花掉21.8元。

  10天节会的10个关键词

  节俭

  开幕式简单 居民启幕

  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式在昌乐路文化街举行,开幕式上的节目全部都是市北区居民自编自演。在锣鼓声中,6名市北区市民代表登台,一同拽下舞狮口中“恭贺新春”的竖幅,宣布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正式开幕。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总共10天,昌乐路文化街会场会期5天结束后,节会中心转到海云庵会场,海云庵会场没有启动仪式,市民直接进入会场看民俗、品小吃。

  大师

  28名“非遗”传承人登场

  文化街会场一字排开近30个古色古香的展棚,展棚中坐镇的都是堪称一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师。今年的民俗展示不再是糖人、剪纸、泥人等常见的项目,主办方今年从全国11个省市邀请了2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蒯正华的徽州三雕、王宏杰的浚县泥咕咕、蔡梅英的苏绣、霍庆有的杨柳青木版年画……这些名字和对应的非遗项目都是赫赫有名。平时难得一见的民间工艺大师在现场摆开“擂台”,向赶会市民亮出各自绝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