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行“乘高铁看杏花”专列

2015年03月0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吐鲁番地区气候条件特殊,花季较早,素有“新疆第一春”的美称。3月21日至29日,吐鲁番将举办第三届“杏花旅游季”活动。为满足各族旅客在“吐鲁番杏花旅游季”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于3月21日,首次开行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间的高铁旅游专列。

  记者从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新疆铁路部门开行高铁旅游专列,是为了让旅客在尽情享受自然美景、民俗风情的同时,感受全新出行体验和模式。新疆铁路部门将在3月21日至29日期间,开行“乘高铁看杏花”专列。专列均使用最新型的CRH5G型动车组,列车定员611人。这将是新疆高铁与地方旅游的首次“联姻”。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黄新介绍,为了满足杏花旅游季期间旅客不同的乘车需求,3月21日至29日期间,新疆铁路部门每天开行至少2对动车专列。其中,3月21日“杏花旅游季”活动开幕当日和3月28日,开行由旅游公司全程负责的朝发夕归的D9966、D9967次动车。D9966次早上8:40分从乌鲁木齐南站发车,9:40分到达吐鲁番北站;D9967次吐鲁番北站22:00分开车,23:01分到达乌鲁木齐南站,列车车票不单独发售。

  此外,为了方便零散游客去往吐鲁番赏花,新疆铁路部门还将于3月22日至29日期间,每日增开D9962/1、D9964/3次动车专列,专列票价与现行动车组票价相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