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市民充值话费成功 隔日又被划走

2015年03月10日 14:55   来源:燕赵晚报   

  支付宝充的话费,运营商没收到钱就把充的话费划走了

  交了话费,没两天又欠费了。这不是打电话过多,而是通讯运营商把钱划走了。日前,石家庄市民栗先生碰到的这件事令他很是气愤:“难道他们操作前就不考虑客户感受,为什么不能提前打个招呼?”

  省会市民栗先生用着一个联通的手机号码。3月1日,这个手机号因欠费只能接听无法往外拨打。3月2日15时左右,栗先生用朋友的支付宝给自己这个手机号充值100元,不久手机便收到了“10010”发来的提示信息:您于02日15时充值(交费)100元,目前账户余额为78.67元……之后,手机恢复正常,又可以往外打了。然而,仅隔了一天,栗先生发现手机又处于只能接不能打的状态。“刚交了话费,怎么就不能打了?”栗先生纳闷之余,查询了下话费情况,结果发现这个手机号又欠费20余元。

  3月4日,栗先生拨打10010服务电话,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记录情况后表示要向上级反映,3月5日,10010给栗先生回电表示,那两天系统可能有点问题,工作人员是在二次审核账目时发现栗先生用支付宝交易的那笔钱没有收到,于是便把该手机号码充的钱又转走了。联通客服人员对此事给栗先生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称在15个工作日内会把那笔钱退回充值账户。

  对此回复,栗先生并不满意。“交费后我手机显示充值成功,说明钱到账了,就算有问题,难道联通转走这笔钱之前,就不能先跟我联系一下?如果我有个着急的电话要打,这时打不出去不耽误事吗?”栗先生说,当时朋友支付宝交费成功后,他给了朋友100元现金,现在朋友在外地工作,表示还没收到退款。这让栗先生很为难,总不能天天找朋友问结果要钱,心里总感觉堵得慌。

  后来,无奈的栗先生又交了一些话费,仍在等待事情的处理结果。

  对此,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河北博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翟志龙律师认为,消费者对自己的消费信息有知情权,经营者有义务提供有关咨询或查询服务,对消费者的答复或解释应立足于事实的基础上,有理有据,推诿、敷衍都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从此事情况看,联通公司对消费者因话费缴纳产生的纠纷没有及时沟通,对消费者的疑问没有及时给出合理的答复,联通公司应该发现问题主动知会消费者。消费者如遇此类纠纷,可通过协商、向通信主管部门投诉或直接诉讼维护权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