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整体包装特色小洋楼 亿元楼宇花园式办公

2015年03月11日 13:49   来源:每日新报   

聚集精品商务 意风区“洋”气十足

  日前,记者从河北区了解到,今年河北区将围绕意风区进行载体建设,对意风区洋楼资源保护性开发利用,继续把意风区打造成精品商务聚集区,使其带动区域经济的整体发展。

  核心区域

  据了解,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建筑面积近2.5万平方米,以意式洋楼为主要载体资源,现已引进渤海商品交易所、华电重工股份公司等实力企业52家,是河北区重要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在的中央商务区是河北区重点打造的意风区商务核心板块。与人们印象中高楼大厦的亿元楼宇不同,河北区把特色独具的20多个小洋楼进行了整体包装推介,着力打造花园式洋楼办公环境,目前已经成为天津首个洋楼亿元楼宇项目。

  周边地区

  随着河北区对意风区洋楼资源保护性开发利用的不断深入,中央商务区对企业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为推进整个区域进一步发展,河北区将重点升级其周边设施。“按照计划,河北区扩大了意风区辐射范围,着力在东至金纬路、京山铁路,南和西均至海河岸边,北至狮子林大街的1.55平方千米区域内,建设特色鲜明、定位高端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重点打造13座亿元楼宇,将利用三年时间把这一区域逐步建设成为天津市现代服务业的标志区。”

  河北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河北区相关部门将投入力量对周边道路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增强其载体功能,满足入驻企业需求;加强街区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通过周边设施水平的提升,使整个区域的运转效率提升。

  商务板块

  河北区还将相继打造但丁商务区、圣心商务园等商务发展板块,吸引金融创新、高端商务、结算中心、物流中心等总部企业落户发展。位于核心板块的圣心商务园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招商引资工作陆续展开。中央商务区的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高端服务业核心圈的功能在2015年将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