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福建师范大学将更名为福建大学 教育部辟谣

2015年03月12日 07:22   来源:东南快报   

  昨日,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关于从未发布“教育部2015年高校更名通知”的声明。这是官方首度对此前网传多所高校更名的消息进行辟谣。同时,记者也从福建省的多所高校了解到,关于高校更名的事件属于子虚乌有,网传消息有误。

  福建师范大学要申请更名为“福建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要改为“福建科技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筹建应用技术大学……此前,这样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各网站被纷纷转发。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消息来源于网络上发布的“教育部2015年高校更名通知”。该通知非常详细地列出了各个要改名的学校,内容包含32所高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其中包括西部地区高校18所,中央部门高校2所,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校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8所。和我省有关的内容为,“福建工程学院筹建应用技术大学;福建龙岩市政府、龙岩学院筹建龙岩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申请更名为福建科技大学;福建泉州师院争取2015年复名泉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申请更名为福建大学。”

  昨日,省教育厅转发的声明表示,教育部从未发布“教育部2015年高校更名通知”。关于2015年教育部拟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教育部正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完成后方能办理有关学校的批准文件。

  昨日,福建农林大学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这样的说法在十几年前是有听说过,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在网络上重现。事实上,学校从来就没有提交过类似的申请。福建师范大学宣传部相关人士也表示,网传的消息有误,学校没有提交过这样的申请。

  据业内人士透露,网络上的消息事实上来源于教育部2月26日公示的文件,只是网传的内容和真实的内容有出入。文件涉及的我省高校有4所。包括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福州海峡职业学院分别拟定名“厦门华厦学院”和“福州理工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从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的民办高校,拟定名为“厦门工学院”和“阳光学院”。(记者齐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