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力争5年内对直属各单位巡视全覆盖

2015年03月16日 10: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3月1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召开2015年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质检总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2015年计划完成第2轮巡视,并启动第3轮巡视,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对总局直属系统各单位巡视的再次全覆盖。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炜强调,总局巡视组要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用新要求统领工作指导实践,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始终用新举措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注重抓好巡视进驻、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督办等关键环节工作,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强化党的观念,严明党的纪律,增强责任担当。

  总局巡视组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围绕“一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强化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深化对落实“两个责任”和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围绕发现问题,积极改进和创新巡视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巡视前的各项准备,依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开展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每一件问题线索,严格依规分类处置,严格做好移交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向党组报告巡视工作情况,坚持把巡视成果运用到干部考核和选拔任用工作中去。他特别强调,总局巡视组尤其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巡视职责,严守纪律树好形象。

  经质检总局党组批准,今年计划组织2个巡视组对安徽、山东、江西、珠海、海南、甘肃等直属局和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视,组织1个回访组对已巡视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同时,还将探索针对一个单位、一个人、一件事、一笔资金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开展专项巡视。(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