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火车站春运发送旅客30余万人

2015年03月17日 15: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刘彦谷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获悉,历时40天的春运于3月15日落下帷幕。春运期间,广元站共发送旅客31.2万人,较去年增长1.4%。

  同时,春运期间广元火车站围绕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及时增添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自助购票,并进一步优化旅客验证验票、进站上车各环节的组织,安排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老弱病残幼等重点旅客,召募武警协助维持进站口秩序,以有力的措施加强反恐防暴,确保了整个春运的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春运期间广元站客流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2842人,超去年1132人,增长的客流主要以外出务工长途客流为主,增长约2.3%,管内短途客流受其他交通运输方式和自驾出行的影响有所下降。

  目前,广元站至上海、北京等方向的卧铺票相对紧俏,硬座票尚有一些余票。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广元站的客流居高不下,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