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缴获各类毒品21.9公斤

2015年03月19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璐 殷宇

突围:警方现场查获的毒品。 重庆禁毒总队供图 摄

  记者1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获悉,近日重庆警方在广东禁毒部门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彻底摧毁了一条跨渝粤地下贩毒通道。全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徐某等16人,缴获各类毒品21.9公斤(其中冰毒21.57公斤,麻古345.49克,氯胺酮8.54克)。

  据警方透露,在长达半年的侦查过程中,重庆渝北警方发现一伙以重庆忠县籍嫌疑人张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该团伙纠集多名重庆下线,长期从广东运输冰毒至重庆进行大肆贩卖。据查,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贩运数量特别巨大,后经查实每次贩运的毒品数量都在万克以上。

  鉴于该案系跨区域贩毒案件,涉案毒品数量巨大,2014年,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毒品目标案件予以督办。

  2014年12月25日,警方对该案首犯张某某的侦查中发现,张某某于当日下午4时许驾车离开重庆、前往广东方向;同时留在重庆的下线徐某、郑某某等人纷纷出窝四处筹措资金。

  种种迹象表明:张某某准备再次前往广东贩运大宗毒品回渝销售。新春在即,如果这批毒品流入社会将带来多大的危害可想而知,因此专案组确立了“毒品回渝后坚决予以打击、绝不让其丁点流入社会”的基本思路,加大了对涉案人员的侦查工作,做好随时收网的准备。

  12月28日,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张某某携带大批毒品自驾返回重庆,专案组民警准备在毒品运输到达重庆实施交易时对团伙主犯实施收网抓捕。12月29日凌晨,狡猾的张某某直达重庆,而是在途中突然在湖南省怀化市将车停下,并通知在重庆的徐某、郑某等人前往湖南怀化迎接。

  专案组立即自重庆派员全程跟踪徐某等人到湖南,寻找时机进行抓捕。同时专案组派员对前期侦控掌握的该团伙主要成员的住处进行守候,随时准备收网。

  12月30日凌晨,张某某、徐某、郑某等人乘坐的运毒车辆回到了徐某暂住地重庆南岸区某小区门口的路边,准备卸货交易。此时埋伏在此的民警一举将该三人当成擒获,并从其乘坐的小轿车后备箱内查获毒品冰毒21包,共计21公斤,麻古3.18克。同时,专案民警在徐某位于该小区的租赁屋内抓获其女友谢某,并从房间内查获冰毒65.73克、氯胺酮8.54克、麻古242.46克。

  与此同时,专案组对团伙其余部分人员开展收网抓捕,在重庆市北部新区某小区抓获团伙成员张某、孔某某等人,当场查获冰毒、麻古等毒品近300克。

  在张某某、徐某等主犯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为顺利破获全案,专案组民警抓紧了对其他团伙成员的追捕工作。

  目前该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各类毒品21.9公斤,团伙广东上家、骨干人员、分销人员均已悉数落网,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