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运港退税政策正式在江西落地 首票货物今日九江通关

2015年03月20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范文娟 李诤 彭麒

  20日,江西泰丰轮胎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到爱尔兰的轮胎,在九江海关顺利办理转关放行手续后,当天就拿到了出口退税证明联,成为了江西享受启运港退税政策红利的“第一单”。

  启运港退税,是指从启运港发往洋山保税港区中转至境外的出口货物,一经确认离开启运港口,即被视同出口并可办理退税。

  江西长江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报关员邓小蕾说,“原来都要等上半个月到一个月,货物实际离境才能获得出口退税证明联,现在货物只要一经确认离港就可办理退税手续,大大缩短了退税时间,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太方便了”。

  据九江海关相关人士介绍,去年8月,城西港被国家列入扩大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范围,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的货物,从城西港报关出口、由经核准的运输企业承运、从水路直航运输至上海洋山港出口,都可以切实享受“启运港退税”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为江西企业出口带来重大利好,提高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和使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将九江港打造成为立足九江、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区域枢纽港。此外,对江西省充分融入长江经济带有着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