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件19至20世纪西方服饰精品亮相杭州(组图)

2015年03月2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佳秀

图为展出的19-20世纪西方服饰精品。 施佳秀 摄

图为展出的19-20世纪西方服饰精品。 施佳秀 摄

图为展出的19-20世纪西方服饰精品。 施佳秀 摄

  3月20日,出自著名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纪梵希等之手的200余件19-20世纪西方服饰精品于浙江杭州展出,作为先行展出品,包括其在内的40000件西方时装藏品也将首次于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珍藏。

  18世纪中叶,纺织技术发明率先在工业革命中得到突破,并带来了纺织服装业的飞速发展,诞生了纺织服装界的企业家、设计师和品牌的互动,诞生了作为产业的时尚或时装。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介绍,现今时装的流行虽有风格和流派,但已无法界定国度,中国上百个设有服装设计专业的院校,学生在西方服装史教材上找不到真实的实物来辅助教育,需要世界性的时尚知识。

  2011年起,中国丝绸博物馆从美国征集了一批西方时装,通过近四年的考察、谈判、签约、清点、启运、清关等过程,完成近4万件西方时装的清点造册,首度成为该馆的永久藏品。

  记者现场看到,这次展览按照时代变迁、时装的款式特征,共分成五个区块,其中所展示的20世纪10-30年代含有跌宕不拘、逐新趋简的特征,女性开始从紧身胸衣的桎梏中挣脱出来,受新样式艺术影响,女装整体造型为S形。

  据介绍,这个时期,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时装设计师涌现出现,如加布里埃·香奈儿、玛德琳·维奥芮、珍妮·郎万、夏帕瑞丽等。

  此次中国丝绸博物馆精选约200余件精品先行展出,未来还将打造巡展,在全国各地进行展示,让更多的人更快地看到这批时装内容的魅力。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2015年3月21日至5月31日,地点为中国丝绸博物馆。此外,在该馆,早期世博会上的晚清时期纺织品于2015年3月20日至6月18日展出,西方时装资料展也于2015年3月20日至5月30日展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