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书记进京对接电子信息产业 打造京津冀发展先行区

2015年03月21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敏涛 刘杰

 

  图为中共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廊坊市(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上致辞。 刘向 摄

图为北京中关村电子信息企业代表在对接会上讨论河北廊坊区位优势特点。 刘向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宋敏涛 刘杰)20日,河北省廊坊市市委书记王晓东带领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北京中关村进行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对接。当日下午,廊坊市(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京举办。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葛程远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廊坊两地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施,廊坊将成为新一轮科技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热土。

  中共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对接会上介绍说,廊坊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发展优势明显。当前河北明确要求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并赋予廊坊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的发展定位。

  王晓东称,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速推进和顶层设计的即将出台,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正逐渐成为廊坊加快发展的综合优势,廊坊无疑将具有最先受益、率先发展的条件。

  王晓东表示,廊坊的电子信息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势头,华为、富士康、京东方、微软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齐聚廊坊。目前,廊坊拥有省级以上园区38个,并将创新驱动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特别是今年提出了“一十百千万”工程,即编制一个《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建设规划》,搭建十大创新平台,培育百个产业集群,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引进培育万名科技人才,这将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在廊坊的发展。电子信息企业来廊坊发展,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结出双赢的硕果。

  对接会上,廊坊市副市长贾永清推介了廊坊市投资环境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先后推介了各自的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环境。

  京东方科技集团首席投资官、副总裁杨安乐,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深圳成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生,北京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杰分别就京津冀协同背景下软件行业发展形势、建设廊坊电子信息产业园、在廊投资电子信息产业的设想等发言,并踊跃为廊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献策献计。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为京廊电子信息产业搭建了新的投资合作与对接平台,充分对外展示了廊坊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同时,廊坊市将从技术改造、市场拓展、资金扶持、土地、税收等多个方面着手,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50家中关村电子信息企业、20家知名央企、国企、民企电子信息企业,及10家驻京跨国公司电子信息企业的100余名负责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