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打开黑龙江与世界对话窗口

2015年03月23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晓丹 王琳

  22日,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龙江之夜”暨黑龙江投资发展潜力推介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活动为黑龙江提供了向全球工商界和学界精英全面推介的平台,打开黑龙江“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窗口。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从2008年开始,论坛增加了与地方政府合作举办主题晚宴活动的创新环节。当晚举行的黑龙江投资发展潜力推介活动,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负责人、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高级官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等著名学者、中国政府高层领导等近500人参加。

  推介活动前,黑龙江省长陆昊等黑龙江省政府领导集团会见了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等重要嘉宾。黑龙江省长陆昊还分别与瑞士雀巢集团、澳大利亚力拓集团、美国微软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汇丰集团等境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赵文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黑龙江是资源大省,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力拓集团在此进行资源勘探,我们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吸引许多境外企业前来合作。在民营企业上市、经济发展理念创新的步伐中,大力发展黑龙江的对外经济合作。”

  来自瑞士的参会代表恩里克告诉中新网记者:“黑龙江之夜讨论的内容非常广泛,政府做的东西非常的精确。此前读过一本关于黑龙江的书,非常喜欢这里,‘龙江之夜’会对我的学术研究带来很大的帮助,让我更加了解黑龙江。”

  在推介活动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主持并介绍中外主要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致辞,黑龙江省长陆昊作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推介,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致辞。黑龙江省代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