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冲刺

2015年03月23日 10:59   来源:海南日报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即将召开,3月21日,在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园林工人加班加点整治环境卫生,用鲜花来“妆扮”海口。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2015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在即,22日早上,记者来到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时,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正在争分夺秒地利用年会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将服务保障工作推入冲刺阶段。

  据了解,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海南省启动了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由领导小组下设接待、安保、卫生、环境、宣传、安全生产以及食品安全七大工作组,投入服务保障人员共计3000左右(不含安保组),为2015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驾护航。

  角色扮演确保流程精准

  礼宾车辆缓缓停靠在红毯之上,身姿挺拔的“参会嘉宾”携其“配偶”,面带微笑亮相于众人面前……

  这是3月18日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首次综合大演练中的一幕场景。在这次演练中,年会接待人员、礼宾人员等,均按照事先设计的演练方案,对开幕式进退场、贵宾一对一接待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

  政要组联络员刘楠告诉记者,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将于23日进行一次更为全面、深入的综合演练。

  细心纠错力求万无一失

  “目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就是最后的查漏补缺阶段。”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透露,3月18日,北京有关部门及论坛秘书处的工作组已经进驻博鳌,海南省接待、安保等部门也将工作组前移,进驻博鳌与上述部门展开对接。在23日第二次综合演练后,酒店服务中心、机场接待中心、车辆调度中心等服务点也将于25日陆续开放。

  此前,有关工作组和单位负责人曾几次专程赴现场检查工作,为服务保障工作查漏补缺提供了方向。

  海南特色丰富年会内涵

  “本届年会可以用几个多来概括:代表多、媒体多、分论坛多、海南主题活动多。”其中,王胜特别介绍,配合年会开展的“海南—东盟友城形象展”、“海南骑楼实景街区展示”、“海南风情美食园”等多个海南主题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大放异彩。

  这些海南外事工作主动服务于中央总体外交的重要尝试,意味着海南将从提供后勤保障逐步向深度融入年会迈进。

  记者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海南—东盟友城形象展”目前已经基本布展完成,内设的11个独立展馆,将分别展示中国海南省、印尼巴厘省、柬埔寨磅湛省、马来西亚槟城州、泰国普吉府、菲律宾宿务省、越南广宁省、老挝琅勃拉邦省等友城地区,以及新加坡、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和缅甸仰光市的大量图文影像、手工艺品及特色民族服饰。(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