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搭建文体界的“中关村”

2015年03月23日 17:30   来源:北京晚报    左颖

  鸟巢文化中心日前正式启用,将搭建文化体育产业创业平台,建造文化体育界的“中关村”。目前文化中心内已经汇聚了一批风格独特的咖啡馆、中西式餐厅、传统文化意蕴深厚的工作室等,公众今后在这里不仅可以悠闲地喝咖啡、谈合作,还可以租赁空间进行文创方面的办公,寻找投资机会、创业导师资源。

  此次新启用的鸟巢文化中心位于鸟巢场馆的北部,占据鸟巢场馆的四层部分空间,负一层、一层为具有多功能性质的展示大厅,三、四层是办公、会谈功能区。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介绍,这意味着作为奥运主场馆的国家体育场中最后一块预留功能性用地完成开发利用,通过创新性设计和改造,将为首都增添一处能体现奥运传承和城市个性文化的新型交流空间。

  鸟巢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中心一方面向社会开放休闲、交流区,另一方面有比较专业的属性,在于“体育经济的孵化”,即类似于中关村、硅谷的IT产业孵化基地。鸟巢会提供孵化园区的办公场所,并提供相应服务,如协调政府进行工商注册、提供税收方面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鸟巢文化中心不仅有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一系列综合配套服务,还设有专业的体能训练所,并计划开办“鸟巢书屋”艺术书店等,将来这里将成为文化创意和品牌展示空间、首都重大文化体育活动的新闻发布厅。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8月鸟巢将实现全WiFi覆盖,人们在鸟巢看台上将可以用高速WiFi“刷屏”。J170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