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十大措施扶助小微企业

2015年03月24日 13: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出台十大措施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措施包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手续不断简化;通过手机短信或其他形式及时告知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一经发现有增加企业负担的,严肃追究责任;建立小微企业咨询服务岗和12366反映诉求平台;全面实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等。2014年,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营业税减免合计612亿元。

  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环境,政策实惠越来越多,政策体系也越来越健全。简政高效是趋势之一,服务平台搭建的工作也越来越细,让小微企业从有好政策却不了解,了解到了找不到门路,终于对接上了落实却打折扣的种种困窘中走出来,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新年第一季度过半,注册实体增加;创业板、新三板火热;市场正在对政策热烈地回应着。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