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卖房力推房到付款 首付可享三个月以上收益

2015年03月24日 13:36   来源:南方日报    黄倩蔚

  传统行业加速“上线”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巨头们也在加快其对传统行业的整合。23日,蚂蚁金服透露,其联合地产商方兴地产,在淘宝网上线了余额宝购房项目。

  所谓的“余额宝购房项目”,指的是由方兴地产放出1132套房源,买房者通过淘宝网支付首付后,首付款将被冻结在余额宝中。在正式交房前或者首付后的3个月,首付款产生的余额宝收益仍然归买房人所有,相当于边买房边赚钱,真正“房到付款”。据了解,方兴地产这1132套房源坐落于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十大城市。

  方兴地产是中化集团旗下的地产商,旗下拥有“金茂”系,是中国高端地产的代表品牌之一。金茂府、金茂悦以及上海浦东金融中心的“金茂大厦”,均是方兴地产旗下代表项目。

  传统买房模式中,买房人付首付款直到交房往往间隔几个月甚至一两年。此次,方兴地产将旗下总价值在32亿元的1132套房支持余额宝购房。购房者在线签约后,并不需要付款给开发商,而是将房款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直到合同约定的回款期或者交房期到时,才把余额宝冻结的房款打给开发商。冻结期间,首付款在余额宝中的收益仍然全部归买房者所有。

  记者从淘宝房产方面获悉,本次余额宝购房活动支持北京、上海、青岛、重庆、长沙、丽江、宁波、杭州、南京、苏州十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青岛、长沙、丽江、南京六大城市的600余套房源,即交房前首付款的余额宝收益全部归用户。而其余的四成房源,淘宝用户则可将首付款冻结在余额宝中3个月,享受最多3个月的余额宝收益。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62万首付款的杭州黄龙金茂悦为例,按照余额宝每万份收益1.2元冻结3个月计算,这笔首付款在冻结期间能为买房人赚到6000多元。据了解,除了余额宝收益外,使用余额宝付首付还可享受最低额外七折的优惠。

  方兴地产表示,作为房产商,互联网能够促进地产行业在交易方式上、消费体验上更加以消费者为中心来提供服务。 (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