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基本养老险下月开缴 最低1000最高7420

2015年03月24日 14:41   来源:法制晚报   耿学清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下月起开始办理参保缴费手续,12月10日截止。今年的缴费标准仍保持不变,最低缴费标准为年缴费1000元,最高缴费标准为年缴费7420元。

  按照规定,每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低按农村居民上年人均纯收入的9%计算,最高按城镇居民上年可支配收入的30%计算。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及本市的相关规定,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全市城乡居民实际收入情况,考虑参保人经济承受能力,确定了今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仍维持最低年缴费1000元,最高年缴费7420元的标准,此标准已经连续实行3年。

  而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适用范围是:具有北京户籍,男性年满16周岁未满60周岁、女性年满16周岁未满55周岁(不含在校生),未纳入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或不符合参加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城乡居民。

  数读

  截至2014年末,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累计人数186.3万人,比上一年净增6.2万人,增长幅度为3.4%。其中,参保农民为173.5万人,城镇居民为12.8万人。

  领取养老金人数37.9万人,其中,农民34.8万人,城镇居民3.1万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