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老年活动中心被改成房屋 执法中队:没办手续

2015年03月25日 14:27   来源:南昌晚报    万珺 聂俊鹏

施工现场堆满砖块

  水泥砖块搭建的房屋已基本成型

  原本是村里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如今却被砖块和水泥层层封起来,建造出了一层几百平米的砖瓦房,这就是昨日记者在墅溪路和上海南路交会处见到的场景,工人正在施工,水泥砖块等建材堆放满地。对此,青云谱执法分局徐坊执法中队熊队长坦言,建造的房屋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居民反映

  老年人活动中心

  位置上大肆建房

  近日,家住青云谱墅溪路的龚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是楞上村的村民,之前村里有一个老年人活动中心,但在不久前,在老年人活动中心的铁皮棚子下面,建起了一栋一层的水泥砖瓦房。

  “这座房子不仅占用了我们原本活动的用地,而且还违章盖房,占用了公共用地,实在是太过分。现在老年人活动中心的环境搞得一塌糊涂,又脏又乱,不知道他们建这个房屋的意图何在?”龚先生气愤地说道。

  现场情况

  数名施工人员用水泥砖块建房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墅溪路和上海南路交会处的楞上村老年人活动中心。记者看到,五六名工人正在施工,有的搅拌水泥,有的铲沙子。记者目测这间水泥砖瓦房长约30米,宽度约10米,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这间水泥房与后面的民房只相隔不到1米的距离。

  记者从未封口的墙体和窗户往里看,屋内不仅放置了大量水泥和砖块,还有铁锹、扫帚等用具,几名工人正在施工。

  附近村民向记者表示,这间房的位置原来是提供给老年人活动的,但是现在却被占用了,“问题是这个被占用建起的房子,我们这些老年人都不知道是要做什么的,也没人给我们一个解释,”村民万先生说道。

  部门说法

  徐坊执法中队:没办任何手续

  随后,记者找到了南昌市青云谱区执法分局徐坊执法中队。徐坊执法中队的熊队长告诉记者,这座房屋是临时的,临时房屋目前办不到任何手续。

  记者 万珺 文 聂俊鹏 图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