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市万元GDP能耗下降3.74%

2015年03月27日 17:56   来源:中国环境报    

  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近日联合发布的《2014年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通过大力实施节能降耗工作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重庆市万元GDP能耗下降3.74%,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6.5%。

  《公报》显示,重庆市新建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市级森林公园两个,新增林地3.81万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43.1%。全年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6天,PM2.5平均浓度下降为7.1%。全市161个监测断面水质满足水域功能要求的断面比例为86.3%。全市61个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为97.3%。

  重庆市统计局负责人指出,2014年,重庆市在保持适度合理经济增速的同时,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质量和内涵,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市经济正逐步告别高投入、高消耗的粗放式增长模式,向高技术、低消耗的集约型发展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