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男子患病无法办医保 当16年“黑户”

2015年03月30日 15:06   来源:黑龙江晨报   

  27日上午,家住哈市抚顺街附近的李振有在姐姐李春梅陪同下来到抚顺街派出所,从户籍民警王婉抒手中领到自己的户口。

  李振有1962年2月6日生人,原户籍地为抚南五道街8号(该地址现已动迁不存在)。1999年时李振有弟弟李振江将全家户口迁出,并落户到南岗区白家堡西二胡同45号,但李振江在办理落户时没将李振有的户口一同落下,导致李振有至今也没户口。这给李振有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工作没法找、社区医疗保险不能办、没到银行办过存取款业务,更别说出门了。因为没户籍证明,他外出乘坐火车、宾馆住宿都不可能。

  2014年,李振有患上肺结核疾病,因为没户口身份证无法办理医保,如不办医保李振有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

  抚顺街派出所民警王婉抒在详细了解了李振有的情况后,立即将此事向分局、市局户政部门进行汇报。根据公安户籍服务便民利民的措施,公安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王婉抒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走访当时了解李振有情况的家人和朋友,最终经过一周努力终于将落户材料集齐,上报给分局市局并审批,最终办好了户口。离开派出所之际,李振有高兴地说:“有了户口,治好了病想着最近也出去转转玩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