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携手内容 汉鼎宇佑打造市值千亿的生态系统

2015年03月31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3月30日,借着宇佑传媒与周迅、黄磊、陈可辛工作室等众明星股东们首次亮相的东风,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先生在“万U引力”发布会现场,为大家直观地描绘了一副汉鼎宇佑生态系统的全景图。

  据记者了解,汉鼎宇佑集团目前拥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七十余家全资或参控股子(分)公司,但上市只是开始,而承载王麒诚更大梦想的,正是集团正在打造的价值千亿的生态系统。

 

发布会现场

   王麒诚介绍,目前集团旗下的产业涵盖信息技术、影视传媒、资产管理、健康环保四大板块,正在打造的市值千亿的生态系统,正是围绕这几大板块而建立,以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作为平台支撑,电影、电视栏目、网络栏目、手游等提供内容,依托于搜道网、智慧贷、市民通、微贷网等应用,通过UTV、家庭云终端与用户直接接触——终端+应用+内容+平台,最后连接用户并以用户为中心形成生态圈的闭环。

  谈到汉鼎宇佑资本对于生态系统的贡献,王麒诚表示:“我们会以’合伙人’的角色和心态来服务标的公司,促成标的公司快速融入汉鼎宇佑的生态系统,并共享汉鼎宇佑丰富的产业基础和行业资源。“

  “我们的目标,不是一个投资公司,也不是一个传媒公司或科技公司,而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吸引和整合一切可用的力量。”或许这就是集团330发布会以“万U引力”为主题的深意。

  一个好的生态系统当然需要不断维护与拓展。王麒诚说,2015年集团还有两件大事情得做,同样和生态系统息息相关,一是要正式启动“FLY—腾飞”计划。FLY分别代表着Future:完善生态系统,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Layout:打造开放平台; Young:助力青年创业。而在这两年内,集团还将斥资20亿人民币投入生态系统建设和优化中。

  二是招募全球合伙人。目前汉鼎集团已经和即将在全球九大城市设立办公室,分别是巴黎、温哥华、首尔、香港、东京、台北、多哈、阿尔及尔、旧金山。王麒诚希望,基于“双赢”的充分分享机制,能吸纳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传媒、健康、金融、智能硬件等业界大牛成为合伙人,分享汉鼎宇佑高速成长的红利、助力汉鼎宇佑书写传奇、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