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退运微生物项目不合格进口湿巾

2015年03月3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生活频道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获悉,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对进口湿巾实施口岸抽查检验,经检测发现共计两批2万多包进口湿巾真菌菌落总数严重超出国家标准要求,不符合《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规定,真菌菌落总数≤100CFU/克的限量要求,威海局按规定对上述货物进行了退运处理。

  湿巾是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的产品,使用真菌菌落总数超标的湿巾容易感染真菌,引起皮肤及妇科疾病,直接影响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可能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业生产场所潮湿、阴暗,未进行有效的消毒、灭菌处理;或者企业使用了长期囤积的原材料,而生产时又未在生产工艺流程中对原材料进行严格、规范的杀菌、消毒控制。威海局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在贸易活动中要详细了解我国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要求,将产品送有资质的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再批量进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