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回应“双城论坛”举办事宜:愿与台北市进行沟通

2015年03月31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佳佳

  上海市政府台办负责人31日就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今年是否举办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愿与台北市就举办“双城论坛”的有关事宜进行沟通。

  上海市台办方面称,已经注意到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两岸关系所发表的看法。多年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柯文哲的有关表态,有利于上海市与台北市开展交流合作。

  此前,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两岸关系发表自己看法。他表示,尊重两岸过去已经签署的协议和互动的历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础上,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促进交流。

  从2000年开始,上海和台北就开始轮流举办城市论坛。2000年5月,时任上海市建委副主任的谭企坤带队赴台参加第一届论坛,之后“城市论坛”作为上海市与台北市交流的载体延续至今。在此期间,受岛内政治因素影响,两市高层交流受阻。但台北市政府以台湾生命力文教基金会与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为对口单位,讨论环保、交通、教育、公共建设等议题,确保两座城市的交流势头从未中断。(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