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进口核辐射污染酱油:生产地不在核辐射区

2015年03月3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红蕾

  近日,浙江杭州、温州部分进口超市被曝销售核辐射污染区千叶县制造的酱油,31日,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调查后做了情况说明,称本次曝光涉及的酱油在兵库县的工厂生产并出口到中国,而非在核辐射区域千叶县生产。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酱油日本万字牌酱油和龟甲万酱油是由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生产的,该公司的注册地在千叶县,但在兵库县也有工厂。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产品标签中制造商的地址为龟甲万株式会社总部的注册地址,即千叶县,但实际是在兵库县制造生产的。上述产品进口时随附的由日本官方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也予以证明。

  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检验检疫机构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及相关文件要求,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泻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其他地区生产的输华食品要求日本官方主管机构出具原产地证明,证明中包括产品的原产地、加工厂名称地址、主要原料产地、产品名称及数量等信息。产品进口时,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要对原产地证明等文件进行核查。(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