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每月首个周一票务稽查 每天约2.5万人补票

2015年04月07日 07:43   来源:北京日报    刘冕

  随着公共交通新票制票价的实施,每天约有2.5万人乘坐地铁时补票,比票改前至少翻了一倍。

  北京地铁昨天发布,每月首个周一均为票务稽查日,当天将有“暗访组”严查车站工作人员,是否及时制止无票进出站、乘客硬闯和翻越闸机等行为,并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自动售检票设备,及时处理设备故障。

  “地铁北京站的A口经常在非高峰时段出现排大队的现象,有些不熟悉北京地铁的外地乘客不会使用闸机,直接迈过扇门就出去了。安检员、站务员都不怎么管。”市民孙小姐每天乘坐地铁出行,她说,“有一次在东四十条站,一个乘客拿着单程票卡塞不进闸机,他左右看了看,补票室里有一名工作人员压根儿没有出来帮忙的意思。最后,他把票直接放在闸机上,自己跳出去了。”

  一位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票制票价实施以来,补票乘客明显增多。“我们没有执法权,如果乘客硬闯,我们只能请驻站民警帮助。不过大部分乘客都比较文明,听从劝导补票。”他说。

  北京地铁方面表示,如果乘客遇到站务员“无视”逃票行为时,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投诉举报。一旦查实,地铁部门将对站务员和所属车站做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