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强势使女婿抑郁离婚:工资上交行踪上报

2015年04月09日 10:30   来源:现代金报   

  因为工作关系,记者经常要去法院,见过因大大小小的事离婚的小夫妻:没“断奶”的,出轨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性格不合的……

  但是,女婿怕丈母娘,导致重度抑郁要离婚,这种事情实在匪夷所思。昨天,记者从慈溪法院了解到这样一桩离婚案。

  □通讯员 亦茗 周凡 记者 朱琳

  为了爱情,小伙从南京来慈溪定居

  阿明是南京人,妻子小丽(化名)是慈溪人。两人结缘于青葱的象牙塔时代,相爱四年度过了大学时光。

  毕业在即,面临异地恋。为避免因两地分居而生出事端,阿明一口答应了小丽和她家人的要求,决定来慈溪工作、定居。

  2013年,两人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2014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

  其间,阿明用个人积蓄买了婚房,小丽也有一份稳定工作,夫妻俩收入稳定,生活看起来挺不错。

  但是,阿明没有意识到,他面临的是一个略显强势的“大家族”,早在他们谈恋爱的时候,准丈母娘就常常打电话来,查询他俩行踪。本以为结了婚就没问题了,谁知,接下来的事让阿明的人生有了重大转折。

  工资上交丈母娘,行踪要上报丈母娘

  婚后,丈母娘的强势并未消减。

  强势到什么地步?法庭上,阿明低沉地说:“我的交友情况、行踪、经济状况,丈母娘都要过问。”

  具体来说,阿明每个月工资要上交给丈母娘,生活费也要上交,留给自己的,只剩一些零花钱;

  每逢过年过节,阿明的荷包又要空了,因为家里花销都得归他负责;

  阿明的手机卡是以丈母娘的名义去办的,丈母娘随时要查询他的通讯记录;

  直到最后,阿明不堪压力想离婚,丈母娘居然把他的手机卡停了,搞得他“被消失”,所有人都找不到他……

  那么小丽呢?她是家中独女,一向都是乖乖女,几乎对母亲言听计从,渐渐的,她越来越不信任阿明,他们的夫妻关系中,充斥着猜忌、争吵和哭闹。

  小伙患上重度抑郁,为离婚净身出户

  一年多折腾下来,阿明身心俱疲,他因此患上了重度抑郁。

  眼看日子过不下去,阿明只能暂时搬离婚房,独自回到了南京老家调养。

  今年1月,阿明再也忍不下去,他一纸诉状寄到慈溪法院,要求离婚。

  “求求法官了,让我离了吧!我可以不要孩子的抚养权,不要自己攒钱买下来的婚房,还有一切婚姻共同财产,只要能够让我尽早离开……”阿明恳求法官。

  开庭那天,小丽和其母亲都来了,她们对阿明的这番表述没有提出异议,只是静静听着,小丽知道,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看到这对原本恩爱的小夫妻,以丈夫抑郁、妻离子散收场,承办此案的法官心中感慨万千。他说:“婚姻需要信任和空间,也许最好的疼爱就是‘手放开’,不仅是我们的80后小夫妻,尤其是独生子女的,不要过分依赖父母,也不要觉得父母说的就是对的。作为家长,更需要松绑你的‘爱’,过度干涉子女的私生活,往往结局就是悲剧。”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