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紧贴“一带一路”招商 新增印尼展团

2015年04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启任 李晓喻 程景伟

  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4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称,本届广交会招商紧贴“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沿线国家采购商的邀请力度,进口展区将新增印度尼西亚展团。

  刘建军称,今年中国外贸形势错综复杂,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并存。当前,全球经济格局处于深度调整中,国际竞争激烈,中国自身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随着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亚投行成立、国务院稳定外贸增长政策的逐步实施,将进一步消除贸易壁垒,提升贸易便利化,发掘外贸增长点,长期有利吸引采购商到会。

  刘建军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盟国家与中国陆海相连,是中国长久以来重要的贸易伙伴。本届广交会吸引了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沿线国家组团参展,提升了广交会国际化水平。

  据介绍,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市场需求疲软的情况下,第116届广交会东盟到会采购商人数增加2.29%,自104至116届广交会以来,东盟采购商到会采购商人数达到337399人。近两年,东盟国家通过广交会直接采购商品达91.43亿美元。

  刘建军表示,自广交会成立进口展区以来,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长期组团参展,广交会也成为马来西亚、越南等展团扩大宣传幅度,促进贸易成交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