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欲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先行者

2015年04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煜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14日在“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应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先行者。

  上交会是中国唯一以技术贸易为宗旨的国家级展会,以“技术,让生活更精彩”为核心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和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

  第三届上交会4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期间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将主题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尚玉英称,“一带一路”战略和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密切关联,尤其是“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上海将按总体布置和要求落实、对接“一带一路”这一国家战略,上海应在此方面成为先行者。

  “上海致力于成为全球投资贸易的核心节点城市,‘一带一路’沿途60余个国家和地区与上海的贸易额,只占到上海对外贸易总额的两成左右,上海与其中很多地区的贸易往来还是空白,说明上海与沿途国家和地区之间还有很多促进发展的空间。”尚玉英说。

  据尚玉英透露,当前上海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做三件事,一是推动商协会构筑沿线贸易网络;二是建设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沿线亚太地区之间的“投资贸易标准”,使双边贸易更便利化;三是集聚一批“一带一路”的投资贸易机构,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之间建立城市间的经贸战略关系。(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