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彬铁路为“丝绸之路”再添黄金通道

2015年04月17日 09:47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任建伟

  4月10日,陕西彬县举行西安客运站彬县火车站首发通车仪式,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彬县开往西安的首趟管内快速旅客列车K8232次列车驶离彬县火车站,向着目的地——西安疾驶而去,该趟列车的开行也结束了西安至礼泉、乾县、永寿、彬县等地区不通铁路客车的历史,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

  据了解,自2015年4月10日起,西安铁路局开行西安至彬县两对快速旅客列车K8229/32次、K8230/31次。列车从西安出发,途经咸阳、礼泉、乾县、永寿,终到彬县站,时速120公里,全程最短运输时间2小时21分,全程硬座票价仅为13.5元。

  素有“丝路明珠”之称的彬县位于陕西省咸阳市西北部,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西彬铁路属国家Ⅰ级电气化单线铁路的西平铁路,它的开通打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大动脉,加强了沿线之间人流、物资、信息以及资本的交流。西彬铁路沿线沟壑纵横,依山傍水,横跨泾河、福银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众多,它纵穿彬长矿区,煤炭资源储量巨大。该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所经地区为中华文明发源地和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是一条加快沿线煤炭能源、苹果等农产品、旅游开发等优势资源的群众致富路,黄金热线,彻底解决目前彬长矿区煤炭外运能力低下的问题,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并将带来沿线城市的商业格局升级换代,为沿线区域经济带来倍增效应。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