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推出交通公共服务平台 市民可获避堵方案

2015年04月17日 10:05   来源:每日新报   

  “互联网+交通”正在加速本市智慧城市发展进程。昨日,本市运营商方面透露,工信委及相关部门正在加速推进智慧交通项目,并推出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五一”之后,通过该平台市民可获得实时路况信息和躲避拥堵路线推荐方案。

  “该平台将加速本市智能交通的建设,而北京已率先通过交通台发布服务平台的信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服务平台,政府交通部门可以调用实时交通数据,对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处理等工作进行更灵活的动态调度。

  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工作原理

  依托阿里及高德交通大数据系统

  与交通机构进行数据合作对接

  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

  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

  “城市堵点排行”能够提供本市不同路段的拥堵排名、延迟指数、拥堵长度以及拥堵绕行路线推荐;“热点商圈路况”能够分析城市热点商圈路况全景和避堵路线建议;“权威交通事件”则实时、权威地播报当前发生的交通和路况异常事件;而“堵点异常监测”则是对城市各个交通枢纽点进行重点监测和异常分析,实时建议市民是否需要绕行。今后,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还将推出更多智能交通服务,比如节假日出行预测、分析出行需求,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辅助。

  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是在互联网+理念下推出的产品,将与各地交通部门、交通台等专业机构联手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智能交通。”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