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出全国区域股权市场首个“科技板”

2015年04月17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陈俊

  被称为湖北“四板”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16日正式推出全国区域股权市场首个“科技板”,首批87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集体登陆。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是华中地区唯一首批通过验收的区域性股权托管交易市场,主要挂牌非上市、非公共、具有较高成长性企业。此次推出的“科技板”将专设科技贷款、引导基金、创业投资、私募债券等服务,着重于科技型企业真实、规范的信息披露,展示其核心竞争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前景,引导资本与科技融合,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科技板”推出首日,武汉佰美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挂牌企业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机构的意向投资3500万元;湖北华赛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挂牌企业获得工商银行东湖开发区支行和武汉农商行光谷支行的意向授信1100万元。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加上此次挂牌的87家企业,中心挂牌交易企业数已达462家,总股本77.72亿股,总市值572.82亿元。未来将致力于构建向上可通达“新三板”、创业板、主板和境外资本市场,向下可通过“企业展示板”“科技板”“股份公司交易板”和即将推出的“上市预备板”等四大板块承接未上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的分层服务平台。(记者陈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