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超16万人

2015年04月22日 21:04   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市地方税务局获悉,截止3月31日,地税部门受理2014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人数16.2万人,比上年增加3.1万人,补缴个人所得税2607万元;受理2014年度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自行纳税申报3万余人,补缴个人所得税7763万元。

  据介绍,今年是本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九年,地税部门共为260万纳税人开具273万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针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制作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指南》;针对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人,制作了《税务事项通知书》。同时,地税部门设定计算公式,自动计算应补缴税款生成《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随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一并送达纳税人,纳税人收到“免填式”申报表,核对收入和补税信息无误后,可以直接签章进行纳税申报。

  统计显示,今年本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人数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制造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建筑业,五个行业申报人数共计10.3万人,占年所得12万元以上人群的63.4%;纳税人申报所得项目最多的为工资薪金所得,申报人数共计14.9万人,占年所得12万元以上人群的91.6%;纳税人较多的群体主要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金融业务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

  据透露,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结束后,税务部门将对应申报但未进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和两处以上取得所得的纳税人开展专项核查。下一步,依托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创建个人涉税失信电子档案,待时机成熟后将个人涉税失信信息通过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传入银行征信系统,个人涉税失信将影响征信。(通讯员曲明李英杰)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