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贵阳数博会(18):数据开发与隐私保护

2015年04月28日 14:09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数据开发与隐私保护

  网友“了凡先生始觉悟”:“大数据”商机再大,给我们带来的便捷再多,每个用户对隐私保护的需求也越大。因而所有的“大数据”项目研发,从构思和立项开始,就应该注意在产品细节设计时考虑用户的隐私保护需求。希望来参加 数博会的“大咖”企业领头做好数据隐私保护。

  网友“川破石”:在目前的市场经济中,我们不能只寄希望于企业的道德觉醒。在立法层面,我们应该立法规范数据开发行为,保护数据隐私。立法中可否参照负面清单的做法,对数据开发过程中各种行为设置一(多)个不可为的界限,最好找到类似经济学中“边际成本等于边际收益”时的一个平衡点,促进数据开发带来的红利和隐私权益两者达到“帕累托最优”的状态。

  大数据时代我们的机遇

  网友“努力认真433”:在大数据产业、新技术不断更新的时代,贵阳市紧紧抓住机遇,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赢得“先机”。贵阳市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加强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大数据专业人才队伍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相信贵阳一定能借助“大数据”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网友“引跑科技”: 一个西部城市的发展观:贵阳欲借大数据转型高科技。大数据、云计算,当我们看到这些词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硅谷、中关村等地方,或者是亚马逊、谷歌等企业,但很难把它们跟贵阳联系到一起。然而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将“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授予贵阳。

  网友“翙翙其羽 ”:贵阳市明确地在金融方面给贵阳市两个非常清晰的定位:一要把贵阳打造成中国西部技科金融的创新城市;二是把金融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来发展。大数据是征信的一个新形态,征信是金融的基础设施,在大数据产业、新技术不断更新的时代,贵阳市紧紧抓住机遇,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赢得“先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