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京津冀客源市场 航空公司密集增开天津航线

2015年04月3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0日,一架绘有“山鹰”标志的波音737-700型客机驶入天津机场,标志着由瑞丽航空独飞的天津=襄阳=昆明航线成功首航。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多家航空公司密集增开天津航线。

  瑞丽航空由云南景成集团独资组建,于2014年5月18日开航,目前共运营5架客机,通航昆明、芒市、成都、天津等中国16个城市。当日开通的的天津=襄阳=昆明航线,航班号为DR6516/6515,每天一班。

  瑞丽航空总经理马占炜在天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提出后,瑞航已对公司战略、航线布局做出调整。此次开通天津=襄阳=昆明航班,成功贯通西南、华中、华北航线,希望吸引更多京津冀客源。

  进入2015年夏秋航季,除瑞航首开天津航线外,天津机场还成功引入了北部湾、艾菲等多家航空公司,5月2日,德威航空还将开通天津至务安正班航线。5月15日,天津机场将开通天津-大连-东京航线,填补天津通航日本东京的空白。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表示,致力于打造进出北京的第二空中通道天津机场,距北京百公里,地面交通仅需1小时,目前承接北京溢出资源,推动航班分流已初见成效。

  据他介绍,天津机场推出的“从北京到天津乘飞机,一小时到,免车票”的空铁联运服务,已吸引众多旅客尝试。预计2015年全年将有超过100万人次以上的北京旅客从天津机场进出。

  天津机场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二大机场,航线网络已覆盖国内外106个城市和地区。进入2015年夏秋季开始后,客运方面,新开宜昌、义乌、连云港、襄阳以及泰国甲米、越南岘港等通航点,加密天津至西安、昆明、榆林、乌鲁木齐、成都以及泰国曼谷、韩国济州等多条航线。

  货运方面,新增美国芝加哥、德国慕尼黑、丹麦哥本哈根以及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等国际货运通航点。其中,浦东-天津-新西伯利亚货运航线是天津与俄罗斯之间多年货包机基础上开通的首条货运定期航线,扬子江快运航空公司也将芝加哥航点的进出港均放在了天津,将极大地促进天津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的进出口业务。

  本月29日,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2561人次,起降航班338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1.7%、17.8%,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