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旅游落地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

2015年05月07日 22:23   来源:北方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在位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的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景区,不少游客并没有排队买票,而是拿着手机“扫一下”直接进入游览。记者了解到,这是海昌控股联合“阿里旅行·去啊”共同开展的“码上游”特色服务。这意味着“互联网+”旅游正式落地中心商务片区,也将促使天津自贸区设立后来此观光度假的京津冀游客热情更加高涨。

  “互联网+”旅游成趋势

  “‘码上游’是指游客通过手机支付宝或‘阿里旅行·去啊’客户端,在景区门前扫描天猫旗舰店二维码直接购买门票,无需提前预约,无需排队,即时购票即时凭‘码’入园。同时,使用这种方式的游客还能享受到门票价格立减20元/张的优惠。”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营销部经理单文怡告诉记者,天津自贸区设立以来,到馆参观游览的游客明显增多。今年“五一”期间,海昌控股携手阿里联合发起的“码上游”服务,让天津自贸区内旅游景点显得更加“高大上”。据统计,在景区使用“码上游”的游客多达5000多人,该服务还将延续。

  “‘码上游’是对智慧旅游和O2O营销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此外,目前景区的官方微信不仅有景区地图展示功能,还能与游客互动、在线回答咨询、摇一摇问卷调研、推送Wi-Fi密码、分享游览体验等等。”单文怡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市民消费方式的转变要求企业必须积极应对,实现旅游行业的升级换代。

  自贸区成旅游金字招牌

  阿里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自贸区设立后,来此观光度假必将成为趋势,而中心商务片区主要布局商业与互联网产业,未来将会把“码上游”布局到区域的游客中心、餐厅、酒店、停车场、高铁站等场所,甚至将二维码布点至游客出现的任何地方,让更多的“互联网+”旅游落地中心商务片区。此外,阿里旗下的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也已为市民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和躲避拥堵路线推荐方案。从今年“五一”监测来看,京津冀游客来天津自贸区游览的热情非常高,而天津游客则在北京热门景点占据很大比例,这也是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和天津自贸区设立的双重叠加效应。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