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再袭贵州 阴雨天气将持续数日

2015年05月07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截至7日20时,贵州气象部门已发布5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贵州全境被阴雨天气笼罩。

  自5月1日以来,贵州接连出现强降雨。此前一轮的强降雨及极端天气已造成贵州16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人民币。

  在贵州省贞丰县,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冰雹足足下了20分钟,部分地区的地面甚至铺上了厚厚一层冰层。气象部门统计,此次冰雹颗粒最大直径达到26毫米,平均密度每平方在40粒至50粒之间。

  5月7日,因突降暴雨,贵州省惠水县城区内多处发生内涝,多人被困。当地消防官兵疏散及营救被困人员多达30余名。

  中央气象台7日晚,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及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7日20时至8日20时贵州北部和东部等地将有暴雨,同时贵州中南部有短时强降水,贵州西南部和东南部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贵州新一轮降雨会持续至5月10日。气象专家提醒,贵州各地要切实抓好地质灾害、城镇内涝和雷电冰雹灾害等防御工作。(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