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3月份南航遭投诉最多 海航投诉率最高

2015年05月12日 07:34   来源:京华时报   平亦凡

  民航局日前公布的2015年3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通报显示,3月民航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76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133件,国外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21件,机场11件,销售代理企业11件。在四大航中,南航的投诉案件最多,海航的投诉率最高。

  在所有投诉中,航班问题55件,占41.35%;行李运输差错33件,占24.81%;预订、票务与登机21件,占15.79%;退款11件,占8.27%。

  在民航局公布的55家航空公司中,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分别列于投诉榜总数前四名。其中,被投诉总数最多的南航投诉数达到27件,超过国航和东航投诉量之和。南航被投诉的项目主要集中在行李问题、航班问题、超售和预订三大领域。此外,四大航中,投诉率从高到低依次是海航、南航、国航和东航,海航、南航在全国月平均投诉率之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