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车站变户外3D画廊 艺术作品主题为香港文化

2015年05月12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铁湾仔站外展出的“街头风味”系列,以本土的传统美食为题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车有限公司、POAD及香港展能艺术会携手推出的“站·艺廊”11日起进入第四阶段,湾仔及太古城的电车站即日起至11月30日展出以香港文化为主题的3D艺术作品。

  香港电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魏文指出,第四阶段活动融入3D艺术的概念,令电车站摇身一变成为全港首个户外3D画廊,让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之余,亦可亲身与作品互动及与朋友分享体验。

  “欢乐童年”重温昔日欢欣

  太古电车站展出的“欢乐童年”系列,以童真的画风描绘怀旧糖果及玩具,让观众透过与作品互动忆起儿时的青葱岁月,重温昔日欢欣与温暖的回忆。创作者唐咏然说:“能够目睹自己的作品在小区展示实在令我相当兴奋,希望大家途经电车站时,能探索3D艺术的乐趣。”

  “街头风味”凸显小食文化

  港铁湾仔站外则展出以本土的传统美食为题材的“街头风味”系列,透过活泼的手法凸显香港街头小食文化的独特性,带来充满人情味的3D艺术体验。创作者黄锡煌说:“我希望香港市民能重拾对本地怀旧小食及美食摊档的热情,从而加强对香港文化的认同及归属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