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 石家庄 杭州 泉州航线开通

2015年05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5日11:58分,河北航空NS3306航班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腾空,河北航空“泉州-杭州-石家庄”航线正式开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河北航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在泉州设立运行基地后执行的第一条航线。

  据介绍,泉州-杭州-石家庄航线每天一班,去程航班号NS3306,11时55分泉州起飞,13时20分到达杭州;14时25分杭州起飞,16时25分到达石家庄。回程航班号NS3305,17时05分石家庄起飞,18时50分到达杭州;20时05分杭州起飞,21时20分到达泉州。河北航空首次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投放过夜飞机,使得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过夜飞机达到13架。

  开航首日,泉州机场举行了航线首航仪式,厦门航空、河北航空以及泉州机场三方有关负责人参加了首航仪式。该航线首日泉州出港客座率达到了100%。

  河北航空副总经理陈洪波表示,河北航空与泉州并不是第一次“牵手”。2013年9月,河北航空曾开通石家庄-南京-泉州的航线,填补了两地没有空中航线的空白,但该航线于2014年9月停航。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泉州与河北的商贸往来日渐频繁,而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起点之一,被赋予“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使命。河北航空紧抓机遇,将自身航线网络和运力结构的优化与“一带一路”紧密结合,深耕泉州市场,进一步密切河北、福建两省旅客的往来和经济文化的交流。

  这位负责人说,河北航空在泉州设立过夜基地,将密切与母公司厦门航空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为泉州地区旅客的出行提供网络更全、服务更优的航空服务产品。后续,河北航空还将在泉州开通舟山等航线,继续为广大旅客搭建便捷舒适的空中通道。

  同一天,石家庄-杭州-海口航线开通,石家庄机场通航城市达到55个,开通航线达到59条。截至目前,河北航空已实现石家庄与泉州、广州、海口等东南沿海主要城市的对接。(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